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7/30/2013

燙傷處理新法 (Bick Lee 提供) (07/30/13)

燒燙傷如果沒有馬上降溫與止痛,未來的歷程是可想而知。當燙傷時第一時間不是很痛是因為身體有分之0.9鹽繼續吸皮膚發炎的熱而變成越來越灼熱痛,我們用鹽把熱吸過去就不痛了,因為鹽有吸熱和滲透的特性

 
未破皮處之燙傷處理(熱水、熱湯、熱油、摩托車煙管、蒸氣燙傷
先沖水後再泡入冰鹽水就不痛,可是一拿出來又痛,再浸泡於鹽水裡一段時間,約需三個小時,浸泡到離開鹽水不痛為止,發現浸泡之皮膚紅紅的,約四、五天,

若遇到燙傷面積很大:
先泡約十分鐘的冰鹽水再敷很厚的鹽,且用濕布敷蓋 !偶爾加水!
!可防太冷又可降低先敷鹽,萬一有燙傷部位沒有用到鹽造成嚴重傷害的機率。

一般家庭小燙傷:
沖水後用很厚的鹽再用濕的面紙敷蓋,偶爾加水。只要離開鹽不痛約三小時就好了,不需敷藥也沒有留下疤痕。 (皮膚未破皮用大量的鹽沒有關係)。
 
已破皮之燒燙傷處理(火燒傷、氣爆、摩托車煙管
(實例:本例三歲boy 衝入燒紙庫錢的火坑裡,兩腳多處破皮。)先沖水後,泡百分之三的鹽水,水溫變高時再換鹽水,泡到離開鹽水不痛為止,再敷藥 !!若泡不到鹽水的地方,用面紙或乾淨的布沾百分之三的鹽水,繼續濕敷且時常更換,送醫途中也繼續敷鹽水。主要是先用鹽水把台語叫(ㄏㄨㄥˇ)吸出來傷口就會很快復原!!
也可降低許多疤痕。(
鹽水不可太濃.,以防拉水過多且要大量喝水以補充水分)。
(運用在三度灼傷植皮後傷口好了還是會紅腫熱痛癢.)
 
下面的紅字是本文作者朋友寫的.. 與大家分享    
 
 各位親愛的朋友:
這燙傷的方法我親身體驗過喔!!真的很有效,雖然這並不是個好經驗,但這篇真的很受用喔 !!我未滿一歲的寶寶今天不小心用倒了我手邊約八十度的水,且整個傾倒在我寶寶身上,我們直覺反應先沖冷水,但是寶寶身上整個紅通通的看的我很緊張,平常記憶差的我,突然想到網路上這篇訊息趕緊拿整包鹽到大量在水中讓寶寶沖洗 ,在將鹽抹在寶寶身上,寶寶也重驚嚇到後來開始玩起鹽來了,絲毫已經忘記了剛剛的疼痛,且我重複的沖跟抹,真的不一會兒那紅紅的點已經消失了, 最後只剩下一點點最初灼傷點,那趁著寶寶睡著了我照著上面說的用濕紙巾抹些鹽巴給他敷著,我想到明天應該就完全康復了,所以我想趕緊分享給你們這個好方法,之前轉寄不成功我想這次你們應該一定要收到, 因為這真的對我們突發的狀況很有幫助喔!!千萬要記住囉!!不要再用老舊的錯誤的方法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