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7/11/2013

隐翅虫 ROVE BEETLES (陳鎮國提供) (07/11/13)

隐翅虫 ROVE BEETLES,在你身上时绝对不要打,牠身上有毒液,接触到皮肤,就死定了! 跟你的孩子、朋友讲,万一身上有这虫,用嘴巴轻轻吹走就好。绝对不要用手打。


隐翅虫又名毒隐翅虫,是一种益虫,能吃小害虫,是不咬人的,但是会分泌毒液
  一.防止隐翅虫侵入:最好不要打赤膊,睡觉时要挂蚊帐,熄灭室内灯光;如发现虫子落在人体皮肤上,不要用手去捏或拍击,应将虫子可用嘴吹掉或拨落在地,用脚踩。 最好是能注意环境卫生,经常清除杂草,定期喷洒杀虫剂;关好纱门纱窗,
  二.发现隐翅虫皮炎后要尽早用肥皂水冲洗,如果不发生感染,7~10天会自动痊愈结痂,一般不会留下瘢痕。
  三 隐翅虫孳生在潮湿的地方,尽量不去淡水湖边、水沟、池塘、河流漫滩、杂草丛、水稻、玉米等作物田中。白天活动,常在作物或杂草茎叶上爬行,受惊时奔跑速度很快。具有明显的向光性(特别是对荧光),光亮越强,招来的虫子越多。同时还具有向高性,在同等条件下,毒隐翅虫总是喜欢飞向高处。其爬行速度很快,飞进室内后便在天花板、墙壁上、家俱、衣物表面、人体上四处爬行,使人染病。进入室内的毒隐翅虫能耐饥数日,使人体不断受到损害。毒隐翅虫夜间活动的频率受气温、风向、光亮等诸多因素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