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4/08/2014

心臟支架置入術 cardiac stent placement (吉如站) (04/08/14)

 
 
動脈阻塞肇因於膽固醇堆積,心臟支架是一種網狀的金屬管,它就像鷹架一樣,可以撐開血管,增加血管的血流量。美國每年大約有五十萬人裝心臟支架,醫生通常 在病患的鼠蹊部切個小口,經由股動脈穿入導管,先以氣球擴張術,把阻塞的部位撐開,再放置支架,它是小手術,只要局部麻醉,通常一天就可以出院。

摘要:對于放心臟支架相信很多人都有疑問放入支架后對人民的日常生活到底有多少影響呢下面就讓專家為我們進行解答
 


隨著心臟支架手術在我國的普及,急性心肌梗死患者的死亡率已經從原來的20%—30%降低至目前的7%以下,越來越多的冠心病人選擇這項治療并獲益。現選取病人問得比較多的問題進行解答。

  1.心臟支架會脫落嗎?支架在置入過程中有脫落的危險,主要是由于血管彎曲、鈣化嚴重。在支架成功放入體內后,不會再發生脫落現象,即使參加活動、或行心外按壓、電擊除顫也不會導致其脫落。

  2.放了支架,人體會有感覺嗎?會有排斥反應嗎?支架放到動脈里,通常不會有感覺。此外,目前還沒發現支架與人體存在明顯的排斥反應。

  3.心臟支架在體內會存留多長時間?支架被成功地置入體內,大約4周后支架表面就會被新生內膜完全覆蓋并融入進您的血管,作為血管壁的一部分,起到支撐血管的作用。因而,支架將伴隨您的一生。置入后,它們不會在身體里移動。

  4.放了支架能做核磁共振檢查嗎?在置入不銹鋼支架后至少8周 內不可進行核磁共振檢查。新型的鈷鉻合金支架則無此限制,具體情況要咨詢手術醫生。

  5.何時能重返工作?要聽從醫生的建議。一般會在支架手術一周后返回工作崗位并繼續其正常的日常生活。

  6.在機場安檢時,支架會引起金屬探測器發出警報嗎?不會。

      7.放了支架,心臟還會疼嗎?有可能,已接受治療的區域或者在動脈的其他地方都有可能出現新的堵塞。因此,術后半年左右,無論有無癥狀都應再復查冠狀動脈造影,以便早期發現和及時處理狹窄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