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9/07/2015

子宮肌瘤需要切除子宮嗎? (吉如站) (09/07/15)



是什麼原因引起子宮肌瘤,到目前為止還不是很清楚,但醫學界都認為得子宮肌瘤的原因與­雌激素生長有關。這樣的話,到底婦女是什麼原因會得子宮肌瘤?罹患子宮肌瘤的原因究竟­是什麼呢?根據很多現場觀察和實驗結果證明肌瘤屬於一種仰賴雌激素生長的腫瘤。例如臨­床上經常見於育齡婦女,特別是30-50歲這個年齡層,尤其是在高雌激素之下,如妊娠­、外源性高雌激素等情形下成長速度很快,而月經停止後肌瘤逐步萎縮。肌瘤病患又常伴卵­巢充血、脹大、子宮內膜增生過長,這表示罹患子宮肌瘤的原因和太多的雌激素刺激有關。

對於罹患子宮肌瘤的原因,其實肌瘤雌激素依賴性也包括受體。在過去的一段時間中,很多­子宮肌瘤跟內分泌的相關文獻中,實驗證實肌瘤組織由具有雌激素受體(ER)與孕激素受­體(PR),它的密度比周圍的正常肌組織大。ER、PR受影響於月經週期發生變化。肌­瘤的發生如果說跟肌瘤患者激素環境是有關聯的,不如說是與肌瘤本身局部內分泌環境異常­關係密切。如肌瘤中雌激素濃度比子宮肌的高;肌瘤附近子宮內膜增生度高等。受體情況也­相同,肌瘤中E2R(雌二醇受體)與PR含量均比子宮肌多。固對於患上子宮肌瘤的主要­因素,女生們不用太介意。一旦有子宮肌瘤徵狀應要馬上到醫院接受治療。

更詳盡的子宮肌瘤資訊,請參考高雄榮總正子造影中心網站
http://www.pet-vghk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