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3/09/2016

原來身體「這個地方」愈摸愈長壽 (李綺碧提供) (03/09/16)

99%的都不知道!原來身體「這個地方」愈摸愈長壽...沒事多摸摸!!!

“耳朵大有福氣”這個說法你一定聽說過吧?在傳統相學中,雙耳主要掌管一個人的智商和壽命兩大方面。
中醫認為,雙耳是“心之司,腎之候”,是“採聽官”之位。下面向大家介紹幾種按摩雙耳的養生方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耳朵是腎的開關,越摸越長壽!
提耳尖: 用食指和拇指各捏住一個耳尖,然後往上提。


牽耳輪: 用食指和拇指各捏住左右耳輪,向外拉,同時,邊拉邊按揉。


拉耳垂: 用食指和拇指分別捏住雙耳垂,先輕輕地捏揉,然後向下拉。


按耳窩: 用食指分別按壓左右外耳道開口邊的凹陷處。


推耳根: 用食指和中指分別沿著左右耳根的下部向上耳根推,然後再由耳根的上部向下推。


刮全耳: 用雙手掌由耳後向前刮,緊接著由耳前向後刮。每個部位按摩二三十次,做完耳部按摩也就10分鐘左右。


做完應該感到雙耳發燙、面部發熱,渾身暖融融的。如果不是,那是因為力道小了點兒(但也不能用力過大),可以再做一遍。


腎“開竅於耳”,耳與腎臟關係密切。而我們常說肝有病,需補腎。所以,按摩雙耳,除了通經活絡,調理臟腑,還可以補腎養肝。
如此簡單的保健方法,為了健康存下來經常試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