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8/24/2013

就是要拉筋! (林碧芳提供) (08/24/13)

運動最重要就是要學會伸展肌肉
還能活化淋巴促進廢物代謝
希望大家一起來學習


















晚 上9-11點,為免 疫系統(淋巴)排毒時間,此段 時間應安靜或聽音樂
晚 間11-凌 晨1點, 肝的排毒,需在熟睡中進行。凌 晨1-3點,膽 的排毒,亦同。
凌 晨3-5點,肺 的排毒。此即為何咳嗽的人在這 段時間咳得最劇烈,因 排毒動作已走到肺;不應用止咳 藥,以免抑 制廢積物的排除。
凌 晨5-7點,大 腸的排毒,應上廁所排便。
早 上7-9點,小 腸大量吸收營養的時段,應吃早 餐。療 病者最好早吃,在6點 半前,養生者在7點半前,不 吃早餐者應改變習慣,即使拖到9、10點 吃都比不吃好。
半 夜至凌晨4點 為脊椎造血時段,必須熟睡,不 宜熬夜。

附:人體24小時使用手冊

1︰00 人 體進入淺睡階段,易醒。此時頭 腦較清楚, 熬夜者想睡反而睡不著。
2︰00 絕 大多數器官處於一天中工作最慢 的狀態, 肝 臟卻在緊張工作,生血氣為人體 排毒。
3︰00 進 入深度睡眠階段,肌肉完全放 鬆。
4︰00 「黎 明前的黑暗」時刻,老年人最易 發生意外。 血壓處於一天中最低值,糖尿病 病人易出現低血糖,心腦血管患者易發生心梗等。
5︰00 陽 氣逐漸昇華,精神狀態飽滿。
6︰00血 壓開始升高,心跳逐漸加快。高 血壓患者得吃降壓藥了。
7︰00 人 體免疫力最強。吃完早飯,營養 逐漸被人體吸收。
8︰00 各 項生理激素分泌旺盛,開始進入 工作狀態。
9︰00 適 合打針、手術、做體檢等。此時 人體氣血活躍,大腦皮層興奮, 痛感降低。 10︰00 工 作效率最高。
10︰00-11︰00屬 於人體的第一個黃金時段。心臟 充分發揮其功能,精力充沛,不 會感到疲勞。
12︰00 緊 張工作一上午後,需要休息。
12︰00-13︰00是 最佳"子 午覺"時 間。不宜疲勞作戰,最好躺著休 息半小時至一小時。
14︰00 反 應遲鈍。易有昏昏欲睡之感,人 體應激能力降低。
15︰00 午 飯營養吸收後逐漸被輸送到全 身,工作能力開始恢復。
15︰00-17︰00為 人體第二個黃金時段。最適宜開 會、公關、接待重要客人。
16︰00 血 糖開始升高,有虛火者此時表現 明顯。陽虛、肺結核等患者的臉 部最紅。
17︰00 工 作效率達到午後時間的最高值, 也適宜進行體育鍛鍊。
18︰00 人 體敏感度下降,痛覺隨之再度降 低。
19︰00 最 易發生爭吵。此時是人體血壓波 動的晚高峰,人們的情緒最不穩 定。
20︰00 人 體進入第三個黃金階段。記憶力 最強,大腦反應異常迅速。
20︰00-21︰00適 合做作業、閱讀、創作、鍛鍊 等。
22︰00 適 合梳洗。呼吸開始減慢,體溫逐 漸下降。最好在十點半泡腳後上 床,能很快入睡。
23︰00 陽 氣微弱,人體功能下降,開始逐 漸進入深度睡眠,一天的疲勞開 始緩解。
24︰00 氣 血處於一天中的最低值,除了休 息,不宜進行任何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