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9/01/2013

正確認識HIV病毒 (吉如提供) (08/31/13)

愛滋病毒僅能透過體液交換才能傳染,並無法經由水、食物或是空氣來傳染,當然單純的握手、擁抱也不會傳染愛滋病,因此民眾不需過度恐慌。
愛滋病的三種主要的傳染途徑供大家參考。

一、 體液交換及不安全性行為。
二、 共用針頭或血液感染。
三、 母親傳染給嬰兒的垂直感染。

(摘自紅絲帶基金會) :
如果愛滋的血弄到我的飲料裡面我不小心喝下去會得到嗎?

今天下午跟朋友的朋友去喝茶, 聊到一半其中有一位嘴巴剛好流血, 他用濕紙巾擦過嘴巴 有血的地方 剛好沾到我飲料裡面, 如果他是愛滋患者, 他的血滴到我的飲料我不小心喝下去會不會得到阿?

回覆 : 感染是需要有"新鮮"的血液或體液交換, 滴在食物裡的血液或體液都不是新鮮的,
都是離開人體的,病毒離開人體就會死亡,而死亡的病毒不會復活進而感染。

這樣不是傳染途徑,完全不會有感染的風險。

HIV傳染途徑只有危險性行為、藥癮者共用針具以及母子垂直感染,

飲食是不可能會感染到HIV的,

紅絲帶基金會關心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