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好圖用作善意分享。如有侵權煩請告知必當刪除。連絡電郵: geegeelooloo@gmail.com

4/18/2016

日專家精選3種斷食法!一周一次排毒、抗老又防癌(周小珍提供) (04/18/16)


【早安健康/曾啟翔整理編輯】吃,是人類的本能,也是現代人最大的興趣之一,但隨著台灣的食安問題越來越嚴重,加工食品、化學調味料的頻繁使用,你吃的安心嗎?已經吃下去的毒素又該怎麼辦呢?日本作家山田豐文告訴你,其實只要不吃就好。

不吃指的就是進行斷食,斷食會讓我們的身體燃燒累積的脂肪,轉換成能量,在燃燒的同時會釋放累積在細胞中的有毒物質,身體狀況就能獲得改善,同時也能夠提升器官自癒力及提升大腦的作用,活化細胞功能,是一種回春法。

在所有生物中體內,都存在著一種長壽基因,具有抑制癌症、強化肌力、預防糖尿病、老化等功能,而使其活化的關鍵,就在於「少量的食物」。

所以人只要少量地進食加上定期的斷食,就能夠改善身體的狀況,讓細胞回春,找回年輕。

以下介紹三種斷食法:

山田氏礦物質斷食法

以往只喝水的斷食方式是不可行的,因為如果沒有攝取維生素及礦物質,將會導致所有代謝陷入停滯的狀態,因此要補充食物酵素、維生素、礦物質,讓體內的酵素能發揮作用。

因此應該利用優質的蔬菜及野草加以發酵後,製成果汁,並添加維他命及礦物質,開發出斷食專用的特製果汁,此果汁增加腸內的好菌,調整腸內環境,只要腸內乾淨就能刺激大腦,提升大腦功能,而一開始可以嘗試一周斷食一次。

蔬菜泥週末輕斷食

將斷食計畫在週末執行,一個月進行一次即可,中午的午餐為大量的水及1至2個醃梅乾。

第一日早餐:準備5公分白蘿蔔及1根小黃瓜,用磨泥器磨成泥,並淋上鶴見式調味料。

第一日晚餐:準備5公分白蘿蔔及紅甜椒1顆,用磨泥器磨成泥,淋上鶴見式調味料。

第二日早餐:準備5公分白蘿蔔、高麗菜2片及西洋芹1/3根,用磨泥器磨成泥,淋上鶴見式調味料。

第二日晚餐:準備5公分白蘿蔔、1顆番茄、西洋芹1/3根,用磨泥器磨成泥,淋上鶴見式調味料。

鶴見式調味料:柑橘調味醬

柑橘果汁5毫升、羅漢果萃取液1小湯匙、鹽巴1小搓、醋1小湯匙、醬油1小湯匙、亞麻仁油1/2大湯匙。

日本醫學博士石原結實「溫斷食」

早餐喝紅蘿蔔蘋果汁

將2根紅蘿蔔及1顆蘋果清洗乾淨後,切成適當的大小倒入果汁機打成果汁,喝1~2杯分量作為早餐。不要加水或加冰塊,以免營養素被稀釋。

中餐少量,吃暖身食材

中午食用少油脂的蕎麥麵、飯類等主食,較好消化。配菜可加些有暖身功效的蔥、大蒜、起司、辣椒粉來調味,美味又祛身體寒氣。

晚餐選自己愛吃的

經過前兩餐的斷食,胃袋會變小,晚上自然不會暴飲暴食。因此可以選擇自己愛吃的食物,解除斷食的壓力,若再搭配牛蒡、蓮藕或山藥等溫性食材,效果更好!